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赴波兰荷兰意大利代表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322日,我校骆少明校长一行赴波兰、荷兰和意大利访问相关学校和机构,圆满完成访问任务,22日下午顺利返校。

骆少明校长、轻工食品学院王琴院长和外事处副处长贾琳琳一行三人首先访问了波兰热舒夫大学,会见热舒夫大学校长和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签署合作协议,还参观了生物和农业学院、经济学院、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和学院院长和教师座谈。20178月,热舒夫大学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九所高校联合申请的欧盟“Erasmus+”项目获批。随后,我校派出2名教师和2名学生赴热舒夫大学讲学、交流和学习。此次访问,两校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将合作的领域从经济学、社会学和历史扩大到生物技术、食品加工、城市园林规划、英语、环境工程、计算机、机械电子等多个专业,并签署了互派教师和学生的协议。根据协议,我校每年将有1名教师获欧盟全额资助赴热舒夫大学讲学交流一周,每学期可以选送10名学生赴热舒夫大学免学费交流学习。访问期间,骆少明校长抽空出席了我校邓开野教授在热舒夫大学的学术报告,并和我校在热舒夫大学交流学习的两名学生亲切座谈,了解他们在波兰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学习和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启动了选派学生参加2018年秋季赴热舒夫大学交流项目。

 

 

 

代表团一行随后访问了荷兰艾瑞斯应用科技大学,会见了艾瑞斯集团总裁、艾瑞斯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校长,参观了该校的校园、实习农场和教学实习企业——荷兰最大的沙拉制作公司Staay Food Group201710月,该校经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推荐首次访问我校,拟在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专业开展本科3+1合作培养项目。此次出访,我校代表团全面了解了该校的教学、科研有关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合作的细节,达成一致意见,接下来将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的学习,赴艾瑞斯大学完成第四年60个学分的课程学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可获得双学位;或者,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的学习,赴艾瑞斯大学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进行学分转换,获得我校的学历和学位。

 

 

代表团还参观了意大利食品企业Bottoli S. P. A. Idustria Panificazione, 了解不同风味干面包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流程。该公司为意大利知名的干面包和饼干生产公司,其系列产品已进驻韩国7-11便利店,并远销美国。双方就面包和饼干生产工艺进行了交流,对方表示愿意就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和我校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为我校食品专业学生提供短期实习岗位。

 

此次访问加深拓宽了和波兰热舒夫大学的合作,为我校和一带一路国家及欧洲高校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打开了新的局面;和荷兰艾瑞斯大学的合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在我校学位和学分项目之外,尝试开展学生境外专业实习项目;与意大利食品企业建立联系,尝试建立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各项交流和洽谈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成果丰硕。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