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校师生协助下,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首届广州访学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21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师生于2018527日至61日到访广州,与我校师生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学习。

本次夏令营活动原定526日下午来访我校,但由于航班临时取消,我校提前准备的欢迎仪式无法正常举办。527日至29日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参与体验我校城乡建设学院的课程教学,“筑梦飞”万成杯建筑设计大赛决赛,参观大型桥梁及建筑工地,与城乡建设学院学生举行中英篮球友谊赛,联谊晚会。3031日外事处组织开展广州岭南文化之旅,参观了陈家祠、荔枝湾、上下九商业街、恩宁路古名店一条街、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广州塔、黄埔古港等,体验广东岭南文化,感受广州风土人情。

 

 

531日下午在海珠校区举办了闭营仪式。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夏令营师生、外事处全体人员以及我校负责此次接待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我校体育部黄元骋老师、王玉立老师带领学生展示了太极拳和南派武术代表蔡李佛拳,现场有英国学生跃跃欲试,上台学习蔡李佛拳,领略中国功夫的魅力,现场气氛活跃友好。然后,外事处贾琳琳副处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简短的总结,再次表达对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强调,该活动增进了两校师生间的交流,有利于促进两校长期友好合作。接着,龙比亚大学的三名学生代表分享他们这两周(前一周在上海)在中国的交流学习感受,并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最后,我校今年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龙比亚大学学习一学期,刚回国就全程参与此次接待工作的土木151班李湛辉同学也谈了他的感想,他认为自己只是做到了一个朋友该做的一切,也希望英国的朋友们以后见到中国的同学能友好地对待他们,就像我们对待他们一样,他的话赢得了在场两校师生的一致认同;食品国际161班黎敏仪也代表参与此次接待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的交流学习,增进了中英双方大学生的了解和友谊,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3年以来,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一直有稳定且密切的本科教育合作。至今,我校已有10多名同学参加过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2+2双学位项目,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交流学习;同时,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每学期派老师来我校开展2-5场教学研讨或学术讲座;20179月,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土木工程3+1国际班开始招生。本着外事为民(生)的原则,为促进我校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大学师生广泛、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全程以仲恺学生与龙比亚学生“结对子”的形式开展交流。第一批土木工程3+1国际班全体学生以及我校部分食品科学与工程3+2本硕连读国际班、园艺专业3+2本硕连读国际班、国际交流协会的学生们参加了导游和翻译工作。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