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程萍校长会见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8-11-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程萍校长会见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

 

1120日上午,我校程萍校长在教学楼409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Deborah Mattock女士率领的来访团,人事处唐明勇处长、管理学院于明霞院长、外事处王健敏处长以及研究生处肖文清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谈。

 

 

程校长代表学校对Deborah Mattock副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的状况、我校的基本情况、两校间友好往来的历史以及我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开展情况等。她认为两校可以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深入探讨合作:第一,在学生培养方面,可以在本科、硕士及博士三个层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可以考虑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进一步探讨;第二,在教师交流方面,欢迎北安普顿大学的专家或教授过来我校进行短期的讲学,加强两校间沟通交流;同时我校也可以选派年轻的优秀教师过去北安普顿大学交流学习,或研读博士学位;第三,在科研合作方面,加深两校间优势学科的学术合作等。Deborah Mattock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来中国,来广州还是第一次,非常惊叹于广州的飞速发展和繁华;接着简要介绍了北安普顿大学的情况及该校的优势学科,如护理、皮革、环境科学、国际金融、会计等专业,两校可以尝试开展会计或国际金融专业的3+1本科双学位项目。

 

 

与会人员就今后两校开展会计或金融类专业3+1学士双学位、3+1+1硕士双学位项目、教师访学及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具体细节需要进一步跟进。

 

会谈前,Deborah Mattock副校长为管理学院学生做了题为“领导能力--准备成为一名伟大的领导者”的讲座。现场学生反响热烈,提问积极,给Deborah Mattock副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是首批获国家教育部认证的英国综合性大学,有800年历史。它是一所规模大型、设施一流、师资力量出众的高等学府,位于英格兰中部名城北安普顿市。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低廉的留学成本,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2016年底与我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20179月,我校有一名学生赴贵校交流学习一学期,这是我们两校间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年9月贵校新校区落成使用,10月份我校校领导向梅梅教授带团访问贵校新校区,成为贵校新校区首个访问团,也开启了我校与北安普顿大学之间的校际高层访问。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