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学生访学团来我校开展学术与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39名学生和老师组成的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师生访学团于43日在我校白云校区开展一整天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外事处承接并组织了此次大型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在经贸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体育部等部门师生鼎立支持下,我校至今最大型的国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早上九点半由国际教育办公室贾琳琳副处长主持,经贸学院张眉院长致欢迎词,代表我校师生对北安普顿大学访学团师生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欢迎仪式后,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晓群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的讲座,国际教育办公室谭淑仪老师用英语给学生们做了题为“当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讲座,讲座后两校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中午休息时间,经贸学院师生快速响应、临时组织一场轻松热闹的国际学生联谊活动。包括经贸学院男女生独唱、北安普顿大学学生大合唱、经贸学院师生合唱、食品科学与工程18国际班全体学生的合唱,在传钥匙小游戏环节,两校学生积极互动,小礼堂里欢声笑语,最后以全场中外学生合唱一曲友谊天长地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午,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李汉雄副书记给外国学生讲授中国毛笔书法知识,边教边指导学生练习,北安的学生纷纷积极参与,经过一小时的学习练习,外国学生将汉字写得有板有眼了。

 

  

最后,学校武术队同学给学生们呈现了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体育部黄元骋老师用英语教北安普顿大学的学生咏春拳和五步拳,吸引了众人围观。武术队不少学生也能用英语陪练呢

 

 

为了给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的机会,此次活动以仲恺师生与北安普顿大学学生互动的形式开展交流。多部门充分发动师生、短时间快速协同筹备,一天丰富而充实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充分体现了仲恺师生的热情和良好的中国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高强的组织接待能力和学术文化水平,不仅我校学生收获良多,更获得北安普顿大学访学团师生的高度赞誉,为学校对外擦亮了仲恺品牌。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