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团在我校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中国访学夏令营21名师生广州站活动在我校师生协助下顺利开展。两校师生于2019523日至529日进行为期七天的专业与文化交流。

 

523日下午,外事处将夏令营团师生接达我校白云校区,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简称龙比亚大学)师生即参与体验我校城乡建设学院与其他高校联合举办的“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决赛;24日城建学院师生组织两校学生参观南沙的高层建筑——合锦嘉泓、天宇花园项目,晚上和城建学院学生联谊,两校土木工程类专业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专业交流和学习。

 

  

 

25日上午,园艺专业胡秀老师和盛爱武老师等分别给龙比亚大学的学生上了生动的茶艺与茶文化课、插花艺术课,龙比亚大学的学生们从开始的无从下手,到最后能自己沏茶、品茶、说出几种茶的名字,以及创作出各种颇具东方造型特色的花艺作品,受到农学院特有的农业艺术熏陶。下午,我校人文与社科学院杨铭瑀老师给学生上汉语基础课,介绍汉语之美;之后,城建学院学生与龙比亚大学学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情谊。

 

 

 

 

 

 

5月26日,我校国际交流协会学生志愿者带领龙比亚大学师生参观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东省博物馆以及花城广场等,让龙比亚大学师生了解广州的城市发展与未来。

5月27日上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许平老师介绍并指导学生练习中国毛笔书法,让龙比亚大学学生再次感受汉字的魅力。当天下午,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学生向龙比亚大学师生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戏曲、汉服等中国文化;两校学生进行了演讲交流,人文社科学院的学生用英语介绍广州陈家祠、粤剧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等岭南建筑,龙比亚大学的学生也倾情分享了他们这趟广州文化交流之旅的感受,双方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28日全天,国际交流协会志愿者引导来访师生游览了广州的历史文化景点。

 

 

 

此次龙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夏令营广州站活动,由我校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统筹策划协调,在城建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国际交流协会、学校食堂和车队等多个单位和数十名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内容丰富、充实,安排紧凑而富有文化气息,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学水平和文化底蕴;在航班取消等多个突发事件出现时,多部门多位师生及时联动协助,无私奉献,使8天的活动不受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衔接流畅、服务周到,受到龙比亚大学师生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国际素养和交流能力。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也为我校师生尤其是学生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机会,受到很多单位和学生的欢迎。

自2013年以来,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一直有稳定且密切的本科教育合作。至今,我校有25个专业与龙比亚大学有联合培养3+1双学士学位协议,已有10多名同学参加过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2+2双学位项目,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交流学习,有9名学生报名参加今年暑期和下学期到龙比亚大学交流学习。同时,龙比亚大学每学期派老师来我校开展2-5场教学研讨或学术讲座;从去年开始,龙比亚大学工程学院中国夏令营增加广州站一周活动并由我校负责接待和安排,为两校学子的深入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