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暑假赴美带薪社会实践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外字〔201814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

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以下简称赴美实习)为学生提供一个感受多元文化、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英语和沟通能力、持J-1签证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实习工作的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的经济负担。我校自2011年开展本项目,截止今年已举办出行七届学生。

我校2018年暑假共有37名同学赴美实习。在此期间,通过与我校唯一合作主办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沟通,建立了学生-中外服-外事处-院系-学生周报反馈机制。通过此机制了解到了中外服对于项目的运作机制、问题解决机制、心态梳理引导机制,引导学生们从最刚开始的不适应到适应到工作能力胜任到最后的不舍,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整体反馈很好。

鉴于此,经沟通中外服后,决定加大力度推广此项目。现将2019年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项目宣讲会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讲会安排

海珠校区:911日(周二)晚上19:00   教学楼203

白云校区:913日(周四)下午15:00   教学楼D502

请各学院积极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加项目宣讲会(不限年级与专业),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详情。

二、赴美实习时间限定

201961日至2019910

三、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我校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均可报名暑期赴美实习:

1、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较高,无应修而未获得学分,学有余力,能自学完成因赴美实习而耽误的期末学习;

2、具备完成活动所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品行端正,乐观向上,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

4、有组织纪律性,自制力强;

5、敢于独立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困难,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四、报名、选拔、录取及赴美手续与时间安排

1、第一轮选拔报名时间

    2018930日前

2、学生报名后手续与流程

    1)报名通过外事处审核后,学生与中外服签署协议,三天内由中外服安排口语测试,通过口语测试后安排面试(线上或者线下)。

2201811-20194月,中外服组织学生进行企业配岗。

320195月,外事处协助学生办理校内相关手续,并做行前辅导;中外服指导并协助学生获得美国社会实践岗位、办理护照和签证、购买机票等相关手续,并做行前辅导。

420196月,学生离校赴美

五、联系人

外事处:甘老师020-89003275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廖老师18500377285(微信同号)

附:1、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介绍

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申请表

 

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910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