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外字[2019] 15号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2019年秋季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外字〔201915号                       

各学院:

根据我校和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Sarawak University)的合作备忘录,我校可选派学生2019年秋季赴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沙捞越大学简介

沙捞越大学是马来西亚第8间公立大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重点培养的20间公立大学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设有12个学院(分别为认知科学与人类发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及创意艺术学院、医药与健康科学学院、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经济与工商学院、语言与传播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工程学院、预科学习中心、砂大商学院)、11个研究中心,学校教职工共2286人。

二、 本科生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1.开课时间:9.4-9.10(开学周)

2.交流名额:不限。

3.交流专业:我校与沙捞越大学以下专业相关专业的学生可申请交流:

会计、市场营销、公司管理、设计工艺、计算科学、信息系统、软件工程、互联网计算、资源生物技术、资源化学、水产资源科学与管理、植物资源科学与管理、动物资源科学与管理、土木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制造工程、电子通讯、计算机、电子电气工程。参见附件1:沙捞越大学交换生项目招生简章(2019)

 

4.交流内容:学生赴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

    5.项目费用:交流一学期的总费用约人民币2万元。其中包括申请费2000元,注册费4700元,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入境签证费、长期签证费、接机费合计12900元;宿舍押金500马币(学期结束时可退还)。

    (二)申请条件

① 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处分记录;

② 学习态度积极,没有应修而未修满的学分;

③ 无哮喘、心脏病、乙肝传染病等不宜在境外生活的疾病;

④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境外交流所需费用;

⑤ 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水平;

有国外生活自理能力,适应马来西亚饮食。

(三)学生申请方式和报名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自行查询沙捞越大学开设的专业课程,详见附件2。按照《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短期国(境)外教育交流管理规定》,根据自己的学术背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发展计划在本学院专业教师指导下选择修读课程,填写《学生赴国(境)外短期课程学习申请表》(简称我校申请表,见附件3),整理填写好学院推荐信(模版见附件4)的个人信息,一并交至所在学院;尚没有护照或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尽快办理护照。随后,如果沙捞越大学对课程有调整或学生自行选课情况有变化,学生需及时向所在学院和专业的负责人报批。

    2. 学院和国际教育办公室审批:学生所在学院自行制定推荐选拔学生的程序和办法,指导和审批学生选课,提供或审核学生中英文成绩单,同意交流的经院内公示并签署意见后,将同意交流学生的我校申请表、盖章的中英文成绩单和学院推荐信(模版见附件4)于6月15日交至学校国际教育办公室(外事处,海珠校区乐干楼203室)。

   3.沙捞越大学审批和录取:沙捞越大学中国办与报名学生联系,指导并协助学生填写沙捞越大学申请材料,见附件5、6;2019年6月25日学生必须在该日期之前向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提交所有申请材料。

   4. 办理出国交流手续:沙捞越大学确定交流学生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咨询联系人:

    国际教育办公室 万老师   电话:89003063(3063)

    沙捞越大学中国办 卢老师 电话:13709655063(微信同号)

 

附件:

1. 沙捞越大学交换生项目 招生简章(2019)

2. 沙捞越大学2019年秋季开设的专业课程(部分)

3.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赴国(境)外课程学习交流申请表

4. 学院推荐信模版

5. 体检表和体检表模版

6. 沙捞越大学交换生申请表、学校证明信、个人动机说明、英语水平证明(由沙捞越大学中国办协助处理)

                                                

 

                                         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

                                                2019年6月3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