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交流活动

赴美国圣道大学交流心得——外国语学院 叶菁
发布时间:2018-03-02     文章来源: 外国语学院 叶菁      浏览次数:

我是英语122班的叶菁,在2015年秋季学期作为交换生在德克赛斯州圣安东尼奥的圣道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我受益匪浅,我的学习和生活上都有很大的触动和提高,同时,也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在学习上,一学期的美国学习让我懂得了该如何去学习,以及自己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多问,多交流。刚刚到美国学习时, 因为语言的障碍和对新环境的不熟悉,在听力和交流方面都不适应,所以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多少有困难,比如当地人语速较快,俚语,方言等情况的出现都是对我的挑战。在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渐渐适应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说话节奏,学业上的任务也开始变得得心应手起来。因为文化差异和教学制度的不同,我们交换生在美国学习可以选四门课程。但和国内相比,虽然课程少了很多,但学习并不轻松,因为老师会布置一些课前作业,告诉我们需要阅读的课本及材料。因为我们不是本土学生,在阅读英文书籍时,会遇到不少生词,所以完成功课需要花费比本土学生多将近一倍的时间。为了更好地学习,我和其它的同学一样,在遇到这些情况时,就向所学科目的教授请教,询问有关的问题。教授们很热情的帮助我们,耐心给我们讲解。在美国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也认识到,团队精神很重要。美国的老师们很注重同学间的合作。老师们会布置一些集体的小组作业,来培养同学间的集体感以及个人的领导统筹能力,也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和接触,也因此,我们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

在生活上,一学期的美国生活让我更懂得了自立,让我成长。因为文化的差异,我和其它的中国同学一样,需要改变自己,以便适应这个新的环境,以便更好的在美国学习和生活。首先,时作息时间上的改变。在中国,习惯了按时熄灯,早起上课的习惯,但在美国的学习期间,经常因为写作业和读课本预习而晚睡。其次,是饮食上的改变。美国的食物和中国的食物差别很大,刚开始非常的吃不消,所以,经常和其它的中国同学自己做饭。因为父母离我们隔着一个太平洋,我们需要自己学会照顾自己。因为是在异国,中国同学间的集体感和爱国荣誉感更加强烈。我们之间互相帮助,遇到事情大家一起商量,我们在学习期间培养了深厚的友谊。在业余生活上,我们也积极参加,这些活动帮助我更好的学习和感受美国文化,而且,当地的美国和华人也帮助我们很多,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问题。他们经常邀请我们参加活动,一起庆祝他们的节日,让我们亲身感受美国文化及他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好更真实的认识美国。无论是当地的美国人还是华人,他们都是非常的热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异国的温暖。

在美国的学习时间只有一学期。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和其它的交换生一样,经历很多以前从来未经历的事情,无论死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有快乐也有悲伤。但无论是喜是悲,都让我成长,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知道了该如何去努力。

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和外事处的老师们,给了我这样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学习成长的机会。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2015-10-10 111922

圣道大学校园

 

2015-11-26 141505

与同学合影

 

2015-11-24 160447

与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