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交流活动

赴新西兰林肯大学交流心得——生命科学学院 王思琦
发布时间:2018-03-02     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王思琦      浏览次数:

如果再一次作选择,我依然会去那里,没有犹疑。

时间回到交换申请的时候,台湾,是交换目标。却在提交报名表的时候,看到了出国的选项。和家人交流过后,赶在时间内提交了新西兰交换的申请。那是一段忙碌的日子,上课、准备雅思、签证、毕业论文实验,充实且满怀期待。

7月初踏上行程,从酷暑到严寒。一切,全新开始,像给了自己一次机会重生。根据自己的本专业选了三门课程,参加一些聚会认识了很多朋友,刚开始的日子,在听不懂课的忧虑和认识越来越多人的快乐中进行着。

每天课后回去一定会好好背单词,但也会和homestay进行交流,练习口语是一方面,文化体验是主要的。单亲妈妈带着两个的女儿,10岁和11岁,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上学、喂马、骑马、探望亲朋好友,她们的生活,似乎单调,但充实。喜欢中华文化的小女儿,爱吃米饭、想学中文,给我们倒是带来了一些便利,也利用一些不写作业的晚上教她们中文数字。

化学与环境的课程,总共6个人选了。固定上课的,只有4个,但老师却很勤勉,只来一个人也会坚持上课,讲得绘声绘色。一门课有多位老师教学,他们分别负责不同的教学内容,而这些老师们的共同点,是耐心而友善。有一位希腊小哥,下了课就喜欢拉住老师问问题,欧式英语和新西兰英语的碰撞,我和同上课的同桌从来都听不懂小哥和老师的交流。

植物生理学是门大课,教师常常坐满了人,老师是个很有活力的人,每节课前会放一首流行歌给大家提神。生日当天,还请来了家人,让孩子们给同学们发糖,最后给全班来了张大合影。和蔼的老师,总会向大家问许多遍同一个问题:还有什么不懂的吗?只要有一个人提出,就会把内容再讲一遍,于是乎,上课节奏总是比学校网站的课件慢半到一个ppt。很开心的事情,就是每节课的ppt老师们都会提前上传,供同学们预习和打印。那些一开始听不懂的专业名词,在预习过后,便慢慢能跟上步调。写论文和报告,是经常的事,泡图书馆,便成了常态,而小伙伴们一起相互鼓励着在图书馆,则是很温馨的事。

食品工程原理这门课,中国学生很多,而我们,恰好遇上了一位新来的印度籍老师,严苛而犀利。浓重的口音让我许久都没能听懂她的课,终于在后期她找了一位英语母语的老师来代课时,才终于弄懂了许多内容。听说中国学生们集合起来投诉她了,因为连平时能拿80分的同学们都只拿到60分,加上混乱的口音和上课禁止看手机等禁律,最终结果不得而知。大概,这里的本科生们习惯了轻松愉悦的教学模式。

4个多月,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正好够经历一次不同的生活。谢谢那段日子的学习经历,如今在墨尔本的研究生生涯也适应的快些;谢谢那段暖冬,因缘际会认识了一些很棒的朋友;谢谢那段过往,人生的前路似乎更明晰。最怀念,新西兰的美好风景,放眼所及之处都是身处心灵的、难以忘怀的美丽。

 

林肯图书馆

林肯大学图书馆

 

王思琦在樱花树前 (1)

 樱花开放

 

植物生理学课的全班合影

 植物生理学课的全班合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