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交流活动

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一学期交流心得——经贸学院 谢玮翮
发布时间:2018-03-02     文章来源: 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一学期交流心得——经贸学院 谢玮翮      浏览次数:

首先,感谢学校与外事处给予我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参加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免学费交换生项目。我进入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修读Business,合计约四个月。

第一部分:学习

 

从在爱丁堡机场下飞机后,便有龙比亚大学的相关人员负责接机与安排办理住宿手续(如果有申请要求接机与入住学生宿舍),日后数天的注册等事宜的安排会有专人在学校解答。到校办理完入校手续后,龙比亚大学便组织了交换生见面会,会议内容包括了在龙比亚大学的选课,导师安排,学习建议等为学生减轻各种不适应的指导。因为是交换生,我们并没有固定的课程,只要是商学院的课程和一些全校公选课,理论上我们都可以进行选读,上限3科。我当时选读了三门专业课,分别为Business Economics, Monetary Theory and Policy, Economics of Business Strategy,均为13周的lecture和 tutorial。Lecture为教授演讲授课,而后布置些思考性的作业问题。而tutorial则为教授进行更小班式与学生一起探讨课堂作业与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龙比亚大学学习与中国教学最大的不同在于课堂上没有固定的教材,但是老师课后推荐布置一些与课程相关的读物,要求自己课后阅读,教授会发一部分的电子阅读版,而其他则要去图书馆借阅。

爱丁堡属于苏格兰首府,有些教授会存在较为严重的苏格兰口音,对于英语听力不好的同学会有一定的障碍。

 

第二部分:生活

 

在住宿方面,龙比亚大学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学生公寓(但数量有限,必须很早申请),如果在外面租公寓,会比学校公寓便宜一点,但总的来说,爱丁堡的房价在全英也名列前茅,所以租房在生活费方面占了很大的比例。我当时住的是八人间,和七位美国一学期交换生住在一起,单人睡房卫生间。共用厨房客厅,厨房客厅包含烤箱,冰箱等必须的家具。房租费用大概120磅一周。包水电网费。

因为龙比亚大学还和中国许多大学有合作交流项目,所以在学校遇到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地的朋友,平日晚餐一般与他们一起煮中餐,而早餐午餐一般在学校食堂解决。周末也会在他们家中举行各种聚会,总的来说,平日娱乐生活还算丰富。

因为交换生的课程压力相对来说没那么大,不用考虑拿学位与毕业论文等问题,完成课程必须任务之后,还是会有较多的时间自由支配用于在英国旅游,我当时去了苏格兰高地,曼城,牛津,剑桥和伦敦等地。

 

总结

 

总的来说,为期四个月的交流学习不算太长,可以说是刚刚适应国外的学习模式与生活便要归国。但独自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国度生活,确实收获很多,无论性格上的独立,还是不同文化的领略,抑或是自己英文水平的提高。

最后再一次感谢学校,感谢外事处!

商学院校区1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

 

在爱丁堡地标性建筑物——著名的卡尔顿山眺望远处的爱丁堡城堡

在爱丁堡地标性建筑物——著名的卡尔顿山眺望远处的爱丁堡城堡

图书馆

图书馆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275,邮箱:international@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